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

倘若我问心有愧呢?

 

【王喻】方士谦再也不想和王杰希一起吃海底捞了

1.

王杰希上周刚吃完海底捞,这周又要去。

方士谦问:“你是爱上了海底捞的陪吃娃娃吗?”

之所以他对海底捞那个橘红色的大头娃娃印象深刻,是因为王杰希用它当了一周的微信头像。

这一周他都在后悔,为什么上周选择了加班而不是跟王杰希去吃海底捞,以至于被大头娃娃发了一个星期“说HiHi”的表情包。

“我去,我去还不行吗。”

方士谦打完下班卡,一脸的视死如归。

当然他还不知道,这只是个开始。


2.

在服务员的夹道欢迎中,他们终于坐到了位置上。

负责他们这桌的是个年轻男生,看起来还在上大学,用流利的软糯粤普自我介绍:“顾客您好,我是本桌的服务员小鱼,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叫我。”

然后弯着笑眼看王杰希:“这位顾客,您上周是不是一个人来过?”

王杰希:“你记得我?”

服务员:“那您记得我吗?”

王杰希:“记得。”指了指对方胸前的工牌:“喻文州。”

方士谦:“……”

不愧是你王杰希,有备而来。


3.

点菜的时候,喻文州特别专业,记得王杰希只吃微辣,喜欢番茄锅和酸梅汁。问完王杰希又问方士谦,王杰希在旁边比划:“你们那个娃娃,还有吗?”

喻文州露出短暂的惊讶神色:“您今天和朋友一起来,还需要娃娃陪伴吗?”

王杰希点头,指方士谦:“我跟他不熟。”

方士谦:“?”

喻文州忍着笑,把陪吃娃娃搬了过来。

王杰希又说:“要不然你也坐下一起吃吧,我们正好四个人。”

方士谦:“???”

不过喻文州拒绝了。

当然,不是因为大头娃娃,而是出于职业素养。


4.

王杰希平常最喜欢的酸梅汁一口没动。

方士谦涮着牛肚:“这不像你的作风啊?”

王杰希:“他们这有个规定,顾客的杯子必须是满的。”

方士谦:“……所以?”

王杰希:“我想让他轻松点,少跑几趟。”

方士谦:“……”

大意了,牛肚掉进锅里了。


5.

但过一会喻文州又端来两杯豆浆。

他根本闲不住。

王杰希大失败。

喻文州:“你酸的辣的吃太多啦,对胃不好。”

方士谦:“……”

喻文州:“需要我给你加糖包吗?”

王杰希: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来。”

喻文州一计不成,改帮王杰希把水果盘装了两层高。

方士谦震惊:“这也是服务范畴内的吗?吃不完会不会太浪费?”

喻文州笑笑没说话。

 心里想的是:^_^ 反正也不花我的钱。


6.

旁边桌的客人不小心摔了盘子。

方士谦还没反应过来,就感觉一阵风卷过去,喻文州捂住王杰希的耳朵,凑近问他:“吓着了咩?”

方士谦:“?????”

他应该在车底,不应该在这里。


7.

但方士谦来不及逃了。

因为一个黄毛的拉面小哥带着一小推车的人过来了,声势浩大,还有人举着灯牌。

喻文州带头鼓掌:“听说今天是方先生的生日,海底捞全体员工祝您生日快乐!”

方士谦难以置信地看向王杰希:“我的上个生日刚过去两个月!离下个生日还有十个月!”

“是吗?”王杰希一脸无辜:“我又不记得你生日,那就当提前过了。”

“嗯嗯。”喻文州附和:“那大家预备唱了哦~”

“对所有的烦恼说bye bye~”

“对所有的快乐说hi hi~”

方士谦生无可恋。


8.

但在拉面小哥一边rap“你看这个碗他又大又圆,就像这个面他又长又宽”一边挥舞拉面的时候,那个拉面圈不小心套到了旁边桌刚摔盘子的大哥头上。

王杰希和喻文州鼓掌的动作僵在半空。

方士谦心里又平衡了。

因为可能这个黄毛的拉面小哥,和旁边桌的光头大哥,现在比他还想死。


9.

最后喻文州拎了两袋小礼物送给他们。

因为这一次的海底捞真的很惊心动魄。

王杰希问:“这是单送我们的,还是别的客人都有?”

方士谦惊了,您老人家一顿吃几个林黛玉?

喻文州无奈,又拿了两个袋子来。

“这里有个玩具车哦~”

方士谦又惊了,他俩看起来像是能被玩具车打发的人吗?

王杰希:“我现在就可以拆开玩?”

方士谦:“……”

丢人。


10.

王杰希理所应当地结账。

结账的时候怎么也扫不上二维码,王杰希疑惑地把自己手机递给喻文州:“能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吗?”

喻文州拿过手机一看:“您这个不是付款码,是微信名片……”

忽然顿住。

王杰希不好意思地捏了捏鼻尖:“你上周说只在这里实习一个月,我想了一周,怕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
11.

一周前。

王杰希一个人吃海底捞,喻文州问他要不要陪吃娃娃,王杰希有点失望:“没有真人陪吃吗?”

喻文州就对他笑:“您看我可以吗?”

太可以了,王杰希想。

虽然还是高冷地婉拒了,要了陪吃娃娃。

有点遗憾。


12.

在方士谦电灯泡一般的注视下,喻文州拿出了自己的私人手机,加了王杰希的微信。

王杰希:“四声。”

喻文州:“二声好听呀。”

“嗯。”王杰希点头:“小鱼。”

喻文州笑得眼睛弯弯。

方士谦在一旁痛哭流涕,已经做好了过几天在朋友圈祝福这对新人的准备。


只有一个前提:

他再也不想和王杰希一起吃海底捞了。




END.


灵感来源于网络段子和自身经历,如有雷同,是因为他家服务做的太内卷了x

  1017 26
评论(26)
热度(1017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 | Powered by LOFTER